【“四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党员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76


20201115日下午14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及新入党的同志参观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本次活动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了追溯红色历史进程、重温历史伟人情怀的党日活动。包括5个学生党支部共71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厅内,以支部为单位,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作为一名党员,入党誓词就是行为准则,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警醒自己勿忘初心,恪守承诺。作为一名研究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新的起点,学习知识,将科技与创新转化为实践,投身“十四五”建设发展。



随后,在遵守馆内疫情防控要求下,党员自由参观。纪念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组成了三大展厅,系统介绍了中共四大的历史背景、开幕盛况、大会全程等的历史过程。

19251月,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表明党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了新进展。中共四大是大革命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迎接以五卅运动为标志的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作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活动过程中,党员们怀着肃穆的心情,先后瞻仰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其中一副副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英勇事迹,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历史,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