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研电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210


2020116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会议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8B604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上海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鞠国魁、安谋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教育生态部总监宋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华以及其他相关专家、老师出席了会议,就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以下简称“研电赛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

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详细介绍了学校工作安排部署及保障条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赛事承办基础。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副秘书长鞠国魁分别就研电赛上海赛区历届开展情况、后续承办事项和竞赛承办工作时间节点,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沟通。与会人员针对研电赛具体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现场调研拟举办比赛备选场地。

安谋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教育生态部总监宋斌表示,将全力支持第十六届研电赛上海赛区工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上海科创实践教育生态建设。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也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是我校研究生参与度最大的赛事之一。2020年,第十五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15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较去年增长12.5%。我校共有55支代表队参加了上海赛区技术类竞赛,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Legends、程园炫风、基于物联网的地下卫士共三支代表队均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