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三教学点第74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80


114日下午,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第74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课,本次培训班由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党校第三教学点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缪行外和全体18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叶寅主持。

会上,缪行外书记做开班动员,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并提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集中精力,安心学习,学员之间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希望学员将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锻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文旭峰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达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并希望通过这次党校培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把它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严格遵守党校学员管理规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处处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员叶寅就培训班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学习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阐述了本次培训的形式、分组情况、培训要求和下一步的具体安排。

开学典礼后,来自材料工程学院于治水教授以《党的宗旨和党的义务》,为学员上本次培训班第一课,他以一位老党员和长者的身份,讲述党的历史、党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