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刘洋校友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作讲座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353


10.29日下午,正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42周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洋校友返回母校,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主题讲座。

刘洋校友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届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他选择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现为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信仰。”在刘洋校友看来,有理想、有情怀的生活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生活。讲座当中,他结合自己在校经历和在基层工作的经历,生动而充实的向学生传达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步入社会后作出更大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听了刘洋校友讲座后,大家都被他的家国情怀和奉献、担当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学长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觉悟,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