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邀请德国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202448日,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联合中电科21所邀请来自德国阔克技术公司总经理、新型线性机器人技术联合发明人阔克先生,作了题为《德国新型线性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陈赛旋老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产业学院的本科生均到现场聆听讲座。

 阔克先生是线性机器人专家,毕业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以卓越研究和创新教学著称的国立帕绍大学。其所在的“阔克技术公司”聚焦汽车工业设计铣削,是行业该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在专注于大体积设计铣削和扫描解决方案经验的基础上,阔克先生联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研究团队、罗伯沃茨工业公司共同开发出了德国和欧美最新、最简单、最高效的线性机器人,重新制定线性机器人标准,从材料、工艺、结构等全方位开创了线性机器人的新概念。20222023连续两年参加全球最权威的德国慕尼黑国际自动化博览会,获得技术创新评选银奖。

 本次学术报告,阔克先生介绍了全球线性机器人行业现状和未来、线性机器人技术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较优势和特点、RW新型线性机器人未来主要应用场景、RW新型线性机器人在欧洲应用方案分享,并强调了中国将会是新型线性机器人最大的应用市场。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阔克先生就AI与机器人、机器人未来市场、线性机器人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讲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很多前沿知识和国内外应用案例,这也是中电科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的初衷,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为同学们从理论走向实践提供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