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81

102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56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缪行外主持。

缪行外书记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主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进行交流分享,从逻辑框架、深刻内涵、个人体会、学习方法等方面阐述学习心得,指出第三卷的内容具有时代性、思想性、权威性,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践导向,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要结合学院的各项工作,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将个人发展置于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正能量,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华院长结合第三卷的学习情况,谈到对书中所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非常有感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经常下基层交流,走入群众,倾听民声,给我们很多启示,在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多站在广大师生的角度,听取意见建议,制定改革的政策措施,谋划好“十四五”,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王东阳副书记结合学习第三卷内容,从民主政治、党的领导、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