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机汽相遇,一见倾“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智造”新生代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515


金色十月,程园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107日至10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新生齐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家庭,开启新时代的智造家的新征程。2020级新生陆续到来,在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办理入学手续。热心的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细致服务。

程园庆生辰

108日上午10:00,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来自车辆工程专业的李凌燊和宋晓琪两名新生正经历着非凡的一天。这一天不仅是他们进校报到的日子,也是他们的生日。校领导与迎新志愿者一起为两位同学点燃生日蜡烛,唱响生日祝福歌,并寄语乐者前程星光路。与此同时,学院迎新联络点科技感满满的步兵机器人,更加坚定了萌新们成长为“新时代智造家”的小小目标。


扬帆新生代,筑梦智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借助智能制造战略背景为新生展示了崭新的学科和文化面貌,现代交通中心大厅引人注目“新时代智造+”迎新展台,充分展现了学院厚植文化自信、增强战略定力的迎新主旨。寓意新生学在机汽,成就大器。此外,学院设计的特色文创产品,环保帆布袋、轮胎工具包、学院手绘地图等,蕴意新生成长为新时代的“智造家”。“萌新拍照留念区”的签名墙上,新生用鲜艳的色彩书写下“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的青春篇章。在一系列的沉浸式的氛围营造中,萌新们第一次近距离直观了解学院,也激发了内心对星辰坦途的畅想。


学“史”笃行,助力“智”造

学院通过组织新生抽取盲盒参与“四史”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将“人为本、德为先、学为精、行为要”的院训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在踏入程园的第一天,就能树立矢志笃行的信念。“以史明鉴”不是束之高阁的奇谈,而是每个人洞悉过往,明理立身的根本。学院精心设计的四史答题活动基于历史的大视野和大逻辑,引导新生深刻感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在知史中爱党、在知史中爱国,不断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小小的盲盒承载了机器人学思践悟的希冀,也折射了机汽骄子的自信与坦荡。

 “智造+”基地初体验

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负责人向新生详细介绍了节能车、巴哈车等车型,引得新生的驻足观看。在学长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展演中,新生对学院的特色竞赛和实验室有了更深的了解。带领新生感受到在这个孕育着一代代机汽人追梦的种子的小小的实验室里背后的汗水和成功的喜悦。不仅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竞赛风采也向新生勾勒出一幅丰富多彩的学习蓝图。

新生报到注册完成后,后续的入学教育、新生体检等系列活动将紧锣密鼓展开,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2020级萌新能够用勤奋和智慧勾画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