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进博会专题学习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53


91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56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进博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缪行外主持。

缪行外书记讲到,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国家和地区发展,从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角度,对学院治理也有启示意义,正值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推进在实验室资源配置、系室之间的交互协助、学科交叉融合等,作为二级党组织我们更要积极主动融入地区经济建设中,推动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 只争朝夕,奋勇向前。

张华院长结合本次主题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可以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上海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者,拥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底蕴深厚。我们提出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变,就是要从学院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管理机构建设、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创新发展,要走出校园促发展,积极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等。

王东阳副书记结合本次主题,以“十四五“规划为切入点,从学院就业、人才培养、学生工作队伍、思政育人等方面进行交流。

与会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本次学习还收看了《第三届进博会宣传片》、《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等视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