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专业自信,明确学习目标”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新学期学生学习动员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390


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根据学校与学院的要求和统一部署,91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副主任骆佼、教师代表周天俊、汽车服务工程系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和周围同学的情况,针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部分同学还对疫情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参会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予以相关回复。

会上,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新学期动员,他分享了汽车服务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近年学生就业情况,鼓舞同学们应树立对本专业的自信,努力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课余之时,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积攒竞赛经验,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为未来就业、考研打下坚实基础。汽车服务工程系教导主任骆佼老师结合近期同学们选课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之时,可以多听多学多看,多选择一些专业选修,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新学期伊始,此次座谈会主动帮助学院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自觉树立了对专业的自信,为同学们新学期打开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