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绚丽青春担当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政讲师团主题宣讲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91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政讲师团在线上开展了“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宣讲,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朱振庭宣讲的题目是“做有担当的青年”。


朱振庭首先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分享了90后、00后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年用担当谱写青春的诗歌,用青春诠释爱国之情,倡议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对回信重要精神的学习,朱振庭分享了C919首飞机长,我校优秀校友蔡俊的故事,蔡俊的故事让同学们有特殊的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作为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的一员,朱振庭结合自身参加第八届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经历分享 “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战略意义。

最后,朱振庭表达了自己和千千万万个未来“工程师”一样,内心都有一个“机械强国梦”,希望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以梦为马,乘风破浪,为国家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凝心聚力。

这是一场关于信仰和意志的宣讲,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2019级学生潘骏说:“听完朱振庭学长的思政宣讲,我不仅被他的专业度所折服,也被他的“主人翁”精神所撼动。”2018级学生高禄元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这场共践青春使命的学习浪潮中,我们要在实践中增长实力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