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532

     近日,302020级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新生已顺利完成报到工作,为使家长了解贯通培养的教学模式和要求,增进家校沟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自贯通专业招生以后的优良传统,在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96日上午9,在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举行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2020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本贯通班线上家长会。城市科技学校张巨浪校长、项国平副校长、相关教学系室主任以及我校教务处唐永升副处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辉副院长、汽车服务工程系马其华主任与全体家长视频连线,在“云端”见面,共商学生成材之路。

 城市科技学校张巨浪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欢迎各位同学和家长选择就读了汽车服务工程中本贯通专业。几年来,中本贯通培养实现了跳跃式发展: 2017年培养质量被评为“优秀”,2018年被列为“高水平建设”项目,2019年完成市级教改优秀课题……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令人鼓舞和振奋。他向家长表示,汽车服务工程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将不断优化,全方位提高培养质量,不辜负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信赖和期待。张校长同时提醒广大家长要对中本贯通有清楚认识: 一是认识要到位。“转段”成功是关键,这要靠自身努力来实现,不能掉以轻心;二是家校要协同。中本学生是中职学校的生源高地,理应也成为家校共育的高地,助推中本贯通培养取得多赢的局面。

 唐永升副处长对2020级新生的总体水平表示肯定。他表示经过五年多,两校的共同努力与建设,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贯通专业的培养质量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从今年录取新生的成绩大幅提升就可以看出,两校的贯通培养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唐处长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要加强基础课学习,为后续本科阶段学习打好基础;要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做自己的主人;要制定好学习计划,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辉就学院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蓝图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贯通新模式的培养下,早日成为具有扎实专业基础、深刻创新意识和丰富实践能力的新一代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随后,城市科技学校综合系张群主任和汽车服务工程系马其华主任,分别从中本贯通管理模式与学习要求、“3+4”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为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真正使家长与学校共同携手为学生的成才保驾护航。

 自2016年我校首批中本贯通培养模式-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入校以后,我校始终与城市科技学校紧密合作,深入研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逐步探索出一条“三贯通”的培养思路,并逐渐呈现出良好的培养效果。不仅仅是每年报考率与录取分数逐年攀升,其两届学生的高质量转段以及市级高水平贯通专业的建成无一不成为人才培养的先进案例。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必将为学生的成才发展夯实基础、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