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武永霞博士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55



近日,我院机械设计系武永霞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力学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SCE》发表的学术论文“Dewatering-induced building settlement around a deep excavation in the soft deposit of Tianjin, China”,入选新一期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高被引论文,表明了武老师科研成果被同行的认可。

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阈值,到20197-8月为止,该论文被引用次数为其学术领域最优秀的前1%

该论文对天津超深基坑开挖过程的实测建筑物沉降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其它地区基坑开挖引起地面沉降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天津地区软土固结对地下水位的变化反应灵敏,且土体会产生较大的塑性变形。为减少降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及避免地质灾害的发生,应在开挖前进行数值模拟计算,制定最佳的墙-井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