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ABUIABACGAAg8pCczwUo1MLo8gQwkAM45AE

   教育部发布十条作业管理新规,切实扭转作业数量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等问题。为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把握作业育人功能、严控书面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等十条要求,切实发挥好作业的育人功能。

       学校要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严禁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



ABUIABACGAAg-4GahAYo-K6b5QUwuwI4tQE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体育锻炼内容、时长、强度。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抓好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这五个管理看似小事,但都是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大事。

  4月2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群众有所盼,教育有所应。至此,教育部针对这五个管理全部作出了规定,进一步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

ABUIABACGAAgp4qahAYo4oz2vgIwrAI4tAE

       新华社合肥4月23日电,孙春兰副总理22日至23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把握教育质量生命线,突出教师素质、教材改革、教法创新重点,聚焦人才培养、办学体制、考核评价、保障机制,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调研期间,孙春兰实地考察了六安技师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等单位。

ABUIABACGAAglLuczwUomY2nwQQwkAM47QE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及有关专家一行到重庆专题调研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

  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先后深入大足区龙水镇第二小学和复隆实验学校、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和南开中学,考察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在龙水镇第二小学,杜占元副部长参观了智慧教室,观看了智能语音技术演示,询问了美术室多媒体课件使用情况,并听取了ICT与学校管理融合以及企微云平台应用情况汇报。

名师风采
胡仁龙
孙荣仙
蒋建伟
周四清
谢小华
刘素兰
罗文娥
岳小峰
周智勇
李喜中
黄卫东
李金刚
蒋宏清
张绍国
高玉武
谭玉梅
彭洪明
郝景林
刘家龙
许贤豪
名校展示
广南县城区第三小学
河北省宁晋县第六中学
河北省宁晋县第二中学
巨鹿县南花窝小学
辛集市育才中学
贵阳市民族中学
贵州师范学院
成都市树德中学
海伦市第一中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