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学会分享与合作——学院举办“我的心晴故事”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212

为了能够让大学生全面关注、认识自我,从而培养正确地对待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学会与人沟通与合作,从而更有信心的去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自己的未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15日下午1630在教学楼B215举办“认识自我、学会分享与合作——我的心晴故事”团体辅导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董春亮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董老师给大家分成若干小组,引导学生在小组内相互自己介绍。接下来通过给每个小组发放材料,包括纸卡、画笔、彩绳等,引导大家利用材料进行手工制作。在手工作品制作完成后,先让同学们与自己的作品相处一分钟,随意摆出任意形状,再从自己和他人的不同视角探索自己,认识自己,使同学们感受到改变自我的能量,并与彼此建立更深的联系。活动最后,董老师总结,大学阶段是人才成长与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学生要学会客观地评价自己,正确认识自己,学会与人沟通和分享,学会合作,促进自我身心健康。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学会分享与合作,能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达到自助助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