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理事长贡俊来访交流

发布者:叶寅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867


811日下午,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理事长贡俊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并就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专题座谈。院长崔国华、副院长郭辉、副院长严祯荣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院长崔国华对贡俊理事长来访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学院汽车类专业也面临转型发展的困境,贡俊理事长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知名专家,希望能为专业转型及专业建设提供指导和建议。随后,崔国华院长围绕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学科队伍、学科平台、学科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缪雪龙教授对研究院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及发展规划与设想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重点汇报了新能源汽车动力与控制工程等三个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汽车工程系系主任邢彦锋教授简要介绍了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燃料电池领域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期间,与会人员和贡俊理事长就学院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贡俊理事长介绍了国家及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总体布局及战略布署、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及发展动态趋势。他指出,国家战略代表着国家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将是汽车行业的发展重心,上海市也将重点支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攻关。学校要把握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集中优势资源,与企业加强产学合作,联合进行科技攻关,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沉淀,为专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贡俊理事长此次来访交流指导,为学院汽车类专业建设规划和学科方向凝炼聚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思路,有利于促进汽车类专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