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系专硕研究生培养系列培训-《商用车低碳燃料发动机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2023113日,在交通工程中心8B604会议室,上海海能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俊席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商用车低碳燃料发动机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王俊席工程师在为海能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实践经历,为师生们分享了商用车发动机实现“双碳”目标的工程实践情况。分析了当前几种低碳/零碳燃料发动机面临的现状和技术挑战,从工程应用角度探讨低碳燃料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进展与应用的有效途径。

本次讲座使参与师生了解了工程实际角度出发如何做商用车的发动机电控,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研究兴趣,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王俊席工程师均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师生们对于企业如何做研究,如何让在学校的培养和企业实践相结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研究生的分类培养有了新的思考

专家介绍:

王俊席,上海海能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第四届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柴油机电控工作组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内燃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汽油机气体机分会委员,上海市内燃机学会第九届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企业导师。主要从事汽车和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近年主要开展低碳燃料发动机电控系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持或参与各类研发项目40余项,研发经费五千万。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获得嘉定工匠、上海五一劳动奖章、嘉定区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和急需紧缺人才、长三角人才领先计划、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嘉定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