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站荣获NAIS第一届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评比大赛第二名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53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DPAC)于20118月联合全国四地五家高校及科研机构成立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tional Automobile Accident In-depth Investigation System,简称NAIS)。经过八年的发展,事故深度调查数据已经在缺陷调查、车辆安全性改进、标准制修订、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NAIS在全国共有8个工作站:包括:7个车辆事故深度调查工作站: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云南云通司法鉴定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1个车辆火灾事故深度调查工作站: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20191212日至13日,NAIS第一届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评比大赛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主办,云南云通司法鉴定中心承办。大赛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和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领导嘉宾、科研院所老师、汽车企业专家、NAIS各站点负责人、参赛队伍同学等60余名代表参会。7支车辆事故深度调查站点参赛队伍共21队员参加了大赛。

领导、嘉宾与参赛队合照

大赛采用事故深度采集和事故深度分析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在真实车辆事故环境下,针对事故现场采集、事故现场AutoCAD绘制、事故报告撰写、PC-Crash事故再现仿真、事故数据库填写以及文件处理六项内容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风清杨队的徐杰杰、研究生郭风虎、王清平三人经过14个小时连续艰苦奋战,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二名。

NAIS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站获得大赛奖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王赟松副局长对此次比赛的组织和参赛队员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希望NAIS加强部际合作,充分利用这些数据,给消费者安全保护;继续加强体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做好数据数量和质量工作;加强监管、技术、成果运用、合作、宣传等工作。将继续大力支持NAIS做好做大,共同努力推向高潮。王赟松副局长亲自莅临采集现场指导,与现场专家、站点负责人、参赛队员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钱宇彬副教授与王赟松副局长现场交流

 NAIS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站自2007年开始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方向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NAIS,站点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实验设备等方面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钱宇彬团队的专职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张华院长一行前来为参赛队员送行,并对参赛队员给予了鼓励和支持。

院领导与参赛队员合照

随着NAIS首次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评比大赛的完美落幕,标志着NAIS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站的再出发!团队将更加注重人才培养与学术科研,服务于NAIS与学院学科建设,期待下一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