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汽车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第七期“周五学堂”专题学习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92


    20191122日下午3点,汽车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B1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为支部“周五学堂”第七期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成果汇报会。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张靓同志主持,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近5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预备党员吴立波、王皓晨主讲。吴立波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从四个部分:党员的先进性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预备党员培训班成果进行此次汇报。吴立波表示,共产党员应当具有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行为,更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三者有机统一才是先进性的真正魅力。大学生党员需要培养担当意识,挺身而出,做敢担当的有为青年;培养服务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

王皓晨围绕“榜样的力量”进行了此次汇报。汇报中,他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一个铁道兵的故事,铁道兵说有人曾问他“为什么你们在当时十二三岁时就有了那么高的思想觉悟”,铁道兵的回答“是榜样的力量,是身边的党员同志树立了好的榜样,带领我们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王皓晨表示,我们要明白,党员要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据悉,“周五学堂”为汽车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第三周周五召开,现已开展到第七期。“周五学堂”旨在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并面向支部同学进行交流分享,提升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