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1周年校友返校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48


   在学校41岁生日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102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1998级校友徐震在行政楼1212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来自全校的5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震校友,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998级校友,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委,工作之后曾获上海市劳模荣誉称号。

悟初心。徐震校友首先从梦想谈起,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人生起航的第一站,在这里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是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不畏艰难。他也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畅谈自己入党的初心。他提醒同学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

担使命。徐震校友自毕业之后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曾获得上海市劳模荣誉称号。讲座上,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名中共党员的作为与担当。他指出程园学子应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秉承勤奋、求是、创新、奉献、惟诚、厚学、致用的校训校风,不辱使命,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以成为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己任,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之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时刻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