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774


11月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1012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方宇、副院长崔国华,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第一届联络组成员、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靖军教授特邀参加会议。

崔国华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成立背景、筹备工作情况及第一届联络组推荐人员产生过程;方宇院长宣读了第一届联络组成员名单,并就如何做好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受邀为张立强、张伟伟等6位青年博士教师颁发了联谊会第一届联络组成员证书;联络组成员代表赖磊捷博士宣读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倡议书”及工作计划。

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我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博士教师组成的自发组织、自我服务的民间学术团体,成立主要目的是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感情交流,营造积极进取、活跃开放的学术氛围,发挥青年教师学术专长,凝炼学术方向,强化科研合作,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起步与持续发展

今后,联谊会将本着“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主旨,使联谊会真正成为互相学习、联络感情、充满人情味的“青年博士之家”,为青年博士教师交流思想情感,加强科研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符合青年博士特点的学术活动提供平台。

据统计,我院目前教师178人,40周岁以下青年博士教师69人,占全院教师比例38.8%;其中,女博士教师34人,男博士教师35人,分别占全院教师比例19.1%、19.7%。新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成立青年教师学术联谊会也是强化青年教师学术成长、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