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为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毕业生学生党员作了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虞蓉书记首先从学习理论的需求与动力分析,提出学习的重要性,并分别从“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学习先进典型、“两学一做”的实践要求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明确指出,这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落到实践。

期间,虞蓉书记以生动具体的案例,结合学院的实际,语重心长地与党员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交流。她从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服务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开拓创新建功等方面提出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实践要求。

最后,虞蓉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同志通过学习要自觉增强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思想作风,立足本岗,解决突出问题;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做到真学、深学、常学,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使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内涵发展。